省民宗委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6-18 09:06 【字体: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推动全省宗教界认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宗教界“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宗教政策落地落实,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6月15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仁秀带领监督检查处、宗教业务二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处室人员深入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郑粟,指导组成员廖晓玲、全紫红全程指导活动。长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伟以及天心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省民宗委一行实地调研了云麓宫、麓山寺、玉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并与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长沙市、岳麓区、天心区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参加省市区组织的“四史”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响应和推进“五进五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消防安全和日常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对云麓宫、麓山寺、玉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向宗教活动场所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社会主义发展史纲》《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等书籍,对其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宣传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云麓宫、麓山寺、玉泉寺负责人表示,要以“四史”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和睦和顺。

      赵仁秀就深入推进宗教界“四史”学习教育和继续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着力抓好“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要着力抓好“五进五好”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五进五好”成果。三是着力抓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有关活动。四是要着力抓好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着力抓好宗教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郑粟对云麓宫、麓山寺、玉泉寺等宗教场所的“四史”学习教育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引领。要通过互学互助提高对中国发展历史、党的历史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明晰方向、选准目标、精确定位、找好抓手,进一步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大业中去。二要加强服务。要进一步规范宗教场所的管理,关心教职人员的生活,关注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问题,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服务和团结信教群众的作用。三要加强互动。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建立学习平台和机制,推动学习教育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