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秀副主任为分管处室党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6-17 14:06 【字体:
  


      6月15日下午,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仁秀为分管处室的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郑粟,指导组成员廖晓玲、全紫红莅临现场指导。监督检查处、经济发展处、宗教业务四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赵仁秀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进行解读,总结了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是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三是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四是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推向前进;五是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六是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七是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八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赵仁秀强调,民族宗教干部要担起时代的重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积极推动落实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担负起依法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努力加强党政领导、民宗干部、民宗代表人士“三支队伍”建设,加强各级干部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学习培训,提升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把握能力、运用能力和执行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取得实效。
课后,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听取了部分同志对此次党课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