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省民宗委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8-23 10:08 【字体: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的通知》和《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湖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及时间

    (一)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

    (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时间为8月25日。

    二、主要活动安排

    1.开展135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议干部职工135低碳出行,“135”——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张贴节能宣传画、海报和宣传海报等。利用门户网宣传节能工作。

    3.“节能公益短信”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短信、QQ群等形式发送“节能公益短信”。

    4.开展一次节能环保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解读国家能源资源形势和基本省情,普及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三、组织措施

    1.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李世源主任任副组长,黄锋、陈筱敏、甘乃文、刘峰、陈丹、陈敏为成员。委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具体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2.充分利用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普及节能和低碳常识,通过张贴宣传画和标语、举办知识专题辅导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节能的责任意识和知识水平。

    3.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委公共机构节能办要认真总结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并及时将图片资料及总结材料电子版报送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