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11-25 08:11 【字体:
  


    11月23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主要任务是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对标对表、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省加快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民宗系统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胡建新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胡建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全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站位推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要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专心致志、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切实把全会精神学得深、悟得透、贯彻得彻底,真正学出无比坚定、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充分自觉。二是切实提高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历程“四方面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新的赶考路新的答卷,特别是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入思想根基、融入灵魂深处。三是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为重点,着力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着力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着力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开展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工作本领和履职能力,转化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