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恩明为湘西州民宗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6-29 09:06 【字体:
  

      6月18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深入湘西州民宗局讲专题党课参加学习研讨,同时参加了湘西州民宗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州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平主持,州民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向恩明从红色湘西的历史渊源、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史,感悟学好党史是学之不尽、取之不竭的重要财富;从回答好为什么要“力行”、“力行”什么、如何“力行”,强调要把“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并突出强调“力行”是落脚点。专题党课中,向恩明要求全体民宗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党旗下更好地理解湘西的历史渊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民族的最高利益,要在学史力行中更好地展示湖湘文化、发挥民宗之作为。

      会上,李志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龙清明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的启示。党员干部张妮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题谈读书心得体会。
     听取了州民宗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研讨交流后,向恩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的感悟落实在工作中去。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悟”与“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汲取“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力量,主动用心去领悟、感悟;在立足岗位中加强“行”,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强化 “责任心”“细心”“认真”,这样才能脚踏实地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每位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都要立足自身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工作,严谨细致地完成每一项任务。民宗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力量,立足民宗工作,发挥民宗之能,做出新时代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