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青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青年理论专题培训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21-06-18 17:06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成长成才“养分”,激励大家坚定信念、奋勇争先,6月17日,省民宗委青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暨青年理论专题培训,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仁秀出席活动并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军,机关及直属单位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2名青年干部代表领学了“学史力行”专题重点学习篇目《愚公移山》和《滴水穿石的启示》,参会的青年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表达新时代青年人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毅力。
    随后,赵仁秀副主任以“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四个历史时期进行了深刻解读,总结了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回顾了个人青年时期的成长成才经历,分享工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三要点殷切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信党的信念和宗旨,时刻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向党组织看齐,时刻拥护和执行国家的决策部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敢为人先,砥砺奋进。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能力素质,敢于担当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学习新理论、新战略,用创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水平。三是注重学习,加强实践。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掌握学习方法,积累学习经验。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和实践中,深入基层群众,更好完成工作任务,在实践的考验中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