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宗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64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12 16:09 【字体:
  

  张光耀等9名委员:

  你们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帮助清真寺加强民生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综合会办单位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委针对清真寺所承担的特殊社会功能,从确保宗教活动和民俗活动正常开展的角度,从关系到穆斯林群众民生问题的高度,对伊斯兰教清真寺基础设施建设的改善工作高度重视。2015对全省伊斯兰教清真寺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研,向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和相关省领导反映,得到广泛重视。从2015年开始,我委就着力解决清真寺维修及配套设施建设问题,注重了相关经费向清真寺倾斜。

  今年伊始,我委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处室开展了对清真寺基础设施建设、卫生防疫、殡葬服务调研,研究解决清真寺危旧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危旧清真寺将作为重点考虑。与财政、民政、卫计部门协调沟通,省财政从2018年起进一步增加了省级补助资金规模;省民政厅对回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在清真寺的殡葬政策制定、殡葬设施和殡仪服务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我委和省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各级民宗、卫计部门加大帮助清真寺建立卫生防疫安全制度,做好疾病监测、检测、应急卫生、疫情处置等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函复。

  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8628

  联系单位:湖南省民宗委宗教三处

  联 系 人:周建新

  联系电话:0731-82356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