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29 10:09 【字体:
  

   ——衡阳市清真寺古尔邦举行升旗仪式

  822日,适逢穆斯林的盛大节日古尔邦节。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如期来临,衡阳市穆斯林群众欢聚清真寺,共度美好佳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今年的古尔邦节活动中,升旗仪式成为活动的首要内容。 

  上午八点,市区内穆斯林陆续来到清真寺,在聆听阿訇宣讲《古兰经》之前,清真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当耳畔响起雄壮的国歌声,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就在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的那一刻,爱国情感得以升华,既纯正了宗教信仰,又诠释了爱国爱教的真正含义。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它代表国家的尊严,是国人永远的骄傲。爱国爱教向来是伊斯兰教所推崇的,唯有祖国强大,祖国安宁,有宗教信仰自由可言。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不论是哪一个民族,不管是哪一种宗教,爱国始终是最核心的内容只有把爱国根植于心,信仰才会更加完美。 

  清真寺之所以举行升旗仪式,旨在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表明:爱国爱教是宗教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的优良传统,衡阳市广大穆斯林群众十分珍惜当前全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一个人有无宗教信仰不重要,重要的是拥有一颗拳拳爱国之心。和平年代,爱国很简单: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美德,一种信念,不忘初心,感恩奋进,都是爱国的具体表现。这次衡阳市清真寺首次举行升旗仪式,是爱国爱教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