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举行民族理论知识培训班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29 10:09 【字体: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928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党校的中青班、科干班学员上,永州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瑶族文化传承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周龙江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讲道。

  此次培训班教学是由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旨在让参训学员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和思考,广泛讨论和交流,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在作风上有新改进,在能力上有提升,在工作上有新突破。 

 

 


 

  讲课中,周龙江根据自己多年从事少民族工作的实际,结合自己是少数民族干部和对民族工作的经验,讲授了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握精髓;二是结合实际;三是解放思想;四是振奋精神。培训课思路清晰、语言朴实,引经据典、通俗易懂,既高站位、远眼光,又切实际、接地气,让受训的干部深受启发、倍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在民族团结的大旗帜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23456”工程、打胜“七大战役”、全面建成小康江华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117名学员认真聆听了授课;县委党校校长黎明柳主持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