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克勤考察吉首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3-06 16:03 【字体:
  

  3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徐克勤一行到吉首市矮寨镇洽比河流域考察民族工作。湘西州民宗局局长李志平、吉首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徐克勤听取了吉首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矮寨镇洽比河流域补点、中黄、洽比、岩科、坪年等村寨,对吉首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和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吉首市准备对洽比河流域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实施整体挂牌保护和廊带建设的创意表示赞许。

  徐克勤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和发展工作,全面提升特色村寨的品质和村寨居民的生活水平。要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民族特色产业,深度发掘民族文化,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全面建成民族团结进步、民族经济发达、民族文化浓郁、民族旅游业兴旺、各族群众生活富裕的大湘西、新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