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普通高校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培训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3-01 15:03 【字体:
  

  227日,省民宗委联合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在长沙举办普通高校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业务培训,交流总结各地普通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经验和作法,研究部署2019年的资格审核工作。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省公安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民宗局分管文化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 2018年,在全省各级民族、教育、公安部门共同努力,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把关,较好地完成了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任务,全省共有5万余名符合民族优惠加分条件的考生通过资格审核,有效维护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考生利益,维护了政策的权威和高考秩序,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学生高考升学。

  会议强调,2019年是市州、县市区机构改革的关键期,民族工作部门机构及人员也会发生较大变动。高校招生享受民族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工作是一项常态工作,政策性、敏感性、时效性都很强,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一是继续执行好现行文件政策。在全省普通高校招生民族优惠政策没有调整变化之前,湘民宗通〔201813号文件仍然是做好今年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的具体政策依据,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二是扎实开展“两种考生”资格审核工作。继续执行县、市两级审核制度,建立业务培训工作机制,通过业务培训,提高审核人员的业务水平,各级民宗、教育、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分工协作、互通信息,共同做好2019年湖南省高校招生民族优惠政策资格审核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审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审核工作纳入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经常听取汇报,研究具体情况,为开展审核工作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