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记心头 湖南省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民族地区困难群众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1-28 10:01 【字体:
  

  带着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牵挂,连日来,乌兰、王少峰、冯毅、刘莲玉、吴桂英、许显辉等省领导分赴邵阳、怀化市、张家界、湘西州等民族地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2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副省长许显辉来到邵阳市,走访慰问困难户彭正丰、曾德恍、唐海华和唐要良。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人送上新年祝福。王少峰叮嘱当地党员干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党员的生活,解决好住房、看病等方面的现实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鼓励唐海华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眼前困难,日子越过越红火。

  121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在慰问中,乌兰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叮嘱有关部门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创造更便利的条件,要关心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的困难群体,着力帮助他们安享晚年;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初心,用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告慰革命先烈。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分类施策,推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持续减少贫困人口;要突出产业扶贫,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产业对接市场,实现可持续脱贫增收;要坚持长期帮扶与临时救助相结合,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121日至22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冯毅嘱咐当地党委政府,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各种方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过上美好生活。

  1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副省长吴桂英在吉首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刘莲玉、吴桂英先后来到吉首市公务员小区、乾州街道古城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教师陈健、低保户田再清、困难职工张辉。刘莲玉、吴桂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就医、生活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刘莲玉、吴桂英叮嘱基层工作人员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多关怀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鼓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勇敢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