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工作会议在邵阳市召开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1-18 14:01 【字体:
  

  111日至13日,国家民委派驻湖南、湖北、贵州、重庆4省(市)武陵山片区联络员领队和部分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邵阳市召开,湖南省怀化市、湘西州,贵州省遵义市、铜仁市,重庆市黔江区等地联络员领队和国家民委机关及直属文化事业单位派出的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民委机关事务局副局长杨国文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总协调人、国家民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彤主持。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党内监督、纪律处分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从政若干准则,学习了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联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会上,各位联络员总结交流了2018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尤其是推进武陵山片区特色优质农产品与央联成功对接的亮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国家、相关省、相关市、相关县层面要切实构建武陵山片区脱贫与发展联动机制。二是要牢牢把握“志智双扶”这个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三是国家民委统一出台关于派出联络员的选拔、锻炼、交流、使用政策并加以实施。

  杨国文对各位联络员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请求各位联络员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搞好产销对接,将更多的武陵山片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到各地市场尤其是北京央联市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让贫困群众通过销售优质特色农产品脱贫致富。

  朱彤强调,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扶贫政策法规、当地社情民意等方面的知识,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牢牢记住使命,多办实事好事。要时刻把握联络员的“三项职责”、“五项任务”,做好派驻地的扶贫攻坚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工作经验。大力宣传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政策,总结联络员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加以推荐。四是时刻注意安全,树立良好形象。各位联络员在武陵山片区挂职期间,要时刻注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活安全和人身安全,牢固树立起国家民委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