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道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会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2-24 00:12 【字体:
  

  

      1222日至24日,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在长沙市湖南宾馆召开,来自全省道教界的20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前,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接见了全体代表,并与代表集体合影,黄兰香作了重要讲话。

  

  黄兰香指出,省道协自第六次代表会议以来,在黄至安会长的主持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加强道风建设和人才培养,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促进了我省道教和谐健康发展。我省道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都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更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把道教的发展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加强人才培养,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受吴桂英副省长的委托,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在开幕式上讲话,充分肯定了省道协五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他要求,道教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要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大力弘扬本教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新一届省道协领导班子要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抵制宗教商业化现象,带头学法、知法、用法,不断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深入到每一个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心中,为宗教和谐、社会和谐、服务大局,服务社会而贡献力量。

  省道协黄至安会长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湖南道教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中指出,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与支持下,省道协坚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宫观管理、教风建设、人才培养、教职人员认定、协会团体建设、慈善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了大量的贡献。五年时间,为救灾赈灾、扶贫济困、金秋助学等组织捐款捐物合计500多万。

  会议修改并通过了《湖南省道教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了湖南省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黄至安道长再次当选为新一届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马永奇道长等12人当选为副会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民宗委刘鸿伏副主任受出差在外的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的委托,全程出席了会议: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到会祝贺;省、市(州)民宗主管领导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