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湘西州医疗卫生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0-08 00:10 【字体:
  

  92728日,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咸泽带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相关专家,来湘西州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927,孙咸泽一行到吉首大学调研基层医学人才培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该校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项目背景和项目建设情况,询问师生代表有关基层医学人才培养、基层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孙咸泽表示,要充分认识基层卫生人才和全科医生的重要意义,注重精准施教,扎实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培养合格的基层全科医生。

  928,孙咸泽一行出席湘西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座谈会,了解相关工作情况进展。他表示,基层卫生工作是一项百姓关注度较高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综合信息平台等现有资源,建立联系机制,解决实际问题,最大程度地满足群众的需求。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的建设,不断深入探索全科医生队伍培养和使用激励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逐步缓解目前人才队伍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基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构筑牢固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研,更好凝聚共识,提出对策,更好助推湘西、助推武陵山片区健康事业的发展。

  随后,孙咸泽一行到花垣县排碧卫生院和十八洞村卫生室调研,实地查看医疗设备、药品储备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