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仁秀副主任到浏阳市督办巡视整改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8-30 00:08 【字体:
  

  

  827日至28日,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带领宗教业务三处人员赴浏阳市调研督查民间信仰工作。浏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赵仁秀一行先后深入浏阳市永安镇东山殿、普迹镇陶泗王爷庙、关口街道陈大真人庙等场所实地调研。当地党委相关负责人和场所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赵仁秀对场所的财务管理、安全管理、场所的活动举办、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和贯彻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要求乡镇(街道)和村两级网络积极发挥作用,指导场所认真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中关于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相关问题的整改,学习贯彻好党的民间信仰工作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场所管理制度,加强对场所的财务、消防、安全等各项制度的管理建设、规范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活动内容,并针对三个场所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828日上午,在浏阳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调研督查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专项工作座谈会,浏阳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大围山、达浒、蕉溪、沙市等乡镇统战委员,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中和、澄潭江、沙市等乡镇分会长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从浏阳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专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措施和做法、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对进行了汇报,与会的统战委员、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乡镇分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民间信仰活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赵仁秀充分肯定了浏阳市坚持依法管理、围绕“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并转一批、拆除一批”的“四个一批”总体思路,以抓规范健全场所管理机制、抓队伍提升场所管理人员素质、抓宣讲加强场所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抓基础推进场所分类管理、抓整治清理场所私搭乱建、抓引导拓展场所服务社会多重功能为抓手,积极探索民间信仰管理工作所取得的实效。赵仁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宗教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要做好调查研究,全面摸清民间信仰工作基本情况;要坚持依法依规,理顺场所神祇体系,坚决制止场所封建迷信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