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民宗委督查指导牛角塘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9 00:07 【字体:
  

  713日,湖南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相关负责人到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督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长沙市民宗局,雨花区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察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查看了民族文化墙、民和亭、民族工作室、民族阅览室、民族风情彩伞街等阵地,并观看了民族团结进组创建活动宣传片,重点了解了社区在创建活动中采取的措施、获得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创建过程中还需改进的问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讨论。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牛角塘社区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社区创建氛围浓厚、文化载体多元、工作成效显著。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抓实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载体,促进民族文化与社区文化有机融合,充分凸显特色亮点;三是要让少数民族群众广泛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区民族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