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维刚听取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民族立法工作情况汇报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9 00:07 【字体:
  
  

  7月5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听取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民族立法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出席会议,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李平主持会议。

  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汇报了自治州民族立法情况。1986年以来,自治州共制定自治条例、单行条例23部,其中仍在施行的19部。多年来,湘西自治州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推动作用,及时将工作中好经验上升为法规规范,注重发挥单行条例的“变通权”作用,探索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立法质量不断提高。根据本届立法规划及2018年度立法计划,有几个立法项目,请求给予审查指导。

  杨维刚充分肯定了湘西自治州民族立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对民族立法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民族立法要体现超前性,充分考虑地方机构改革的实际情况,在时间安排上更加科学合理。赞成对单行条例进行全面清理和修改完善。《凤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的修改,要充分考虑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最新法律政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