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到江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2 00:07 【字体:
  

  73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深入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等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等参加联点督查汇报会。

  汇报会上,蔡振红仔细听取了联点督查组在该县扶贫工作发现的问题,他指出脱贫攻坚的过程,就是向作风不实、向形式主义开战的过程,这是一场实打实的攻坚战役,关键是思考要深、研究要透、作风要实。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开展好“三走访三签字”工作,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干部压实责任、抓实工作。蔡振红强调,扶贫要在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到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用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实现永久脱贫;要整合教育资源,扶贫扶智相结合,推动教育扶贫、文化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自查自纠,剖析问题症结,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