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部署2018年扶贫工作 实现13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5-02 00:05 【字体:
  
  4月28日,湖南召开的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2018年你,全省脱贫攻坚的年度目标任务是,实现130万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据介绍,湖南省目前扶贫格局已发生了明显变化,省扶贫办也对工作方向进行了调整。2017年底,长株潭地区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21%,但湘西地区贫困发生率还有10.55%。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规模已由700万降至2017年底的216万。省扶贫办将把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集中区域作为攻坚的重点区域;把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作为攻坚重点。脱贫攻坚将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

  会议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5月份开始,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督查巡查,着重于扶贫工作作风的转变;建立健全生产合作、全员培训、项目管理等机制,提高产业对稳定脱贫的支撑比重;帮助贫困劳动力特别是年龄偏大、残疾等特定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据了解,湖南省2017年共减少139.5万农村贫困人口,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7个省级贫困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