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微吉祥物公布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3-21 00:03 【字体:
  
  

  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近日,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微吉祥物正式公布,确定会徽为“龙自青山”,吉祥物为“卡卡”。

  会徽为“龙自青山”整体以数字“9”为整体视觉元素,融入了圣火、龙头、LS(龙山)、土家织锦、山水风景等龙山元素,既展现了龙山的民族文化特色,又彰显了本届民族运动会“龙山缘·民族情·中国梦”的主题。吉祥物“卡卡”取自土家族毕兹卡的称呼,以“龙”为设计原型,结合“土家族服饰、土家织锦、银手镯、摆手舞”等设计元素,塑造了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卡卡面带笑容,张开双臂向前跑来,表现龙山人民热烈欢迎全省各民族兄弟姐妹、共建体育盛会的热情。

  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湘西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18年10月16日至20日在龙山县举行。本届运动会设高脚、射弩、秋千、陀螺、蹴球、押加、板鞋竞速、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及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