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湘西州代表团讨论审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1-31 00:01 【字体:
  
  

  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湘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时指出,湘西州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走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许达哲指出,湘西州和全省一样,过去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大、变化快,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许达哲强调,湘西州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从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按计划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一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坚持精准施策、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培育内生动力,确保脱贫质量和可持续性。二要走特色发展之路。依托生态、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做优农产品加工、林下种养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三要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好绿水青山,让好山好水成为富民增收的“聚宝盆”。

  许达哲要求,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湘西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