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在省人大政协会议上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1-26 00:01 【字体:
  
  

  为期4天的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月24日和22日在长沙开幕。湖南省14名宗教界人士参加会议,其中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12人。

  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省宗教界的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开展大量调研工作,在深入了解社情、民情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建议、提案,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人大会议上,湖南省宗教界代表释坚愿、释大岳等提交了《关于创建宗教中国化三湘论坛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普法的意见》等建议。在本次政协会议中,湖南省宗教界委员释怀梵、释悟圣、张光耀、吴理之、陈郅、屈蔼林等提交了《进一步加强治理宗教商业化现象的建议》、《关于妥善解决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土地使用权证问题的建议》、《关于将公共文化服务覆盖到基层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建议》、《关于帮助清真寺加强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设备建设的建议》、《关于重视宗教在湖南“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关于加强对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提案》、《关于对嘉禾县创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予以政策资金扶持的建议》、《衡阳落实宗教政策的问题》等提案。这些建议和提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宗教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问题,既有对当前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宣部、中央统战部等12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在湖南贯彻落实的关注和建议,又有住房、文化、教育等与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息息相关的议案提案,所提建议提案针对性、可行性都比较强,质量进一步提高,既体现了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又体现了湖南宗教界代表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