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副省长到省民宗委调研指导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1-12 00:01 【字体:
  
  
  

1月4日,副省长陈飞到省民宗委调研,观看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展览,并与省民宗委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座谈。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陪同调研。 

  

  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向陈飞副省长汇报了我省民族宗教基本情况、近年来我省所做的主要工作、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与困难以及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主要打算等情况。 

  

  陈飞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的精心指导下,省民宗委工作扎实、思路清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扶贫攻坚和宗教工作谋划科学、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持续保持了我省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陈飞指出,民宗委的工作要做到两个有数。一是对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要心中有数。要为脱贫攻坚当好参谋,加大对民族地区贫困县情况的调查研究,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针对性、统筹性、实效性;二是对全省宗教领域的情况,要心中有数。要全面掌握和了解新形势下全省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和顺、社会稳定,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应。 

  陈飞强调,要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