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组织干部职工到长沙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11-08 00:11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11月2日上午,省民宗委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部分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到长沙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长邓建华,省民宗委委领导曹承明、余开家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警示教育陈列馆和职务犯罪区的展览大厅。展厅通过真实的图片和令人警醒的文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多位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警醒着每一位参观者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随后,大家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苦果》,落马官员身陷囹圄后痛定思痛的悔过之声和发自内心的由衷忏悔,带给同志们深深的震撼。在现身说法环节,原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讲述了自己蜕变为犯罪分子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听得大家唏嘘不已。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千万不能忘记党的宗旨、丧失理想信念、抛弃艰苦奋斗的传统,千万不能放松学习、放纵欲望、亵渎职责、逃避监督、心存侥幸。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进一步做好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