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湘西州泸溪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09-19 00:09 【字体:
  
  

  9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到湘西州泸溪县调研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州委书记叶红专陪同调研。

  杜家毫首先来到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察看了村部,了解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帮扶等情况。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对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定力,明确各级扶贫责任,合理确定脱贫目标,既不能急于求成、层层加码,也不能限定指标、应脱不脱,务求脱贫成效让老百姓满意。在易地扶贫搬迁户唐胜浩家中,杜家毫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家里有什么收入,还存在哪些困难。杜家毫鼓励他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杜家毫叮嘱随行负责人,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等各项工作,努力让贫困群众安居乐业,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杜家毫来到泸溪县高新区金昊新材料有限公司、恒裕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研发、出口销售情况。两家企业都是湖南省新材料重点企业,以球形光伏铝粉和碳化硅铝基为主打产品,多项技术工艺填补了国内、省内空白,是泸溪县承接贫困劳动力转移的示范性企业。杜家毫对我州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立足产业优势,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和市场开拓的投入力度,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