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确保湘西自治州如期脱贫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05-24 00:05 【字体:
  
  

  

  近日,湖南省公布“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力争到2019确保2020年底前,40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片区县)和11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比照)县全部摘帽。湘西自治州下辖71市,其中7县都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片区县),市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仍是全省扶贫攻紧的主战场。为推进湘西自治州扶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省委、省政府决定继续实施对口帮扶措施,明确经济发达的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衡阳市、株洲市、常德市、郴州市等7市对口帮扶湘西自治州7县。要求7市建立健全对口帮扶的精准对接机制,制定帮扶规划,逐步增加对口帮扶财政投入围绕被帮扶县脱贫攻坚、经济协作、园区共建、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加强与对口帮扶市的交流合作,每年确定1-2个帮扶工作重点,稳步推进帮扶对象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