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整合资金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05-23 00:05 【字体:
  
  

  

  湖南省民族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加快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步伐,省财政整合力量,支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一是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2016年,安排到少数民族县的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达到24.7亿元,占比为43.33%。二是推动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按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6]53号),将包括24个少数民族县在内的贫困县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各贫困县结合脱贫攻坚计划,统筹安排使用整合资金。三是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旅游扶贫产业发展。2016年,省财政安排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资金1.28 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旅游产业发展;支持开展“湖南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评选活动,并安排奖补资金,用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旅游发展,2016年共安排奖补资金700万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