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华副主任出席省佛协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03-28 00:03 【字体: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佛教协会六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召开。省佛协副会长怀梵、大智、渊博、法通、坚愿、能净、明禅、怀泉、劳先奇、明良、妙开,秘书长怀辉及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圣辉会长主持会议。省民宗委邓文华副主任出席会议。

  圣辉大和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所作的重要讲话。

  省民宗委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与佛教相关的业务工作作了通报。法通副会长通报了省佛协重要工作简报;怀梵副会长报告了省佛协2016年度的工作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计划。

  邓文华在讲话中,对省佛协在圣辉大和尚带领下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全省佛教界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求真务实、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佛教界面临商业化影响所带来的教风问题。要勇于面对人才培养、完善制度、维护稳定等方面挑战,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明确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宗教法制化水平,坚持走中国化的道路,对宗教事务管理更加规范,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圣辉大和尚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大家能认真贯彻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求真务实,热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道路。他强调,佛教界要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教风建设。省佛协的常务理事,是湖南佛教界的“关键少数”,不但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修学上以身作则、严持戒律、养成自己高尚的宗教情操;要带头抵制商业化对寺院的侵蚀,使寺院的管理如法如律、形成良好的道风,为社会和谐、弘法利生事业的开展再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工作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