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1-21 15:01 【字体:
  

  

 

      全国民委主任会议1月18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加快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步伐,着力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党全国迎难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族工作奋发有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化民族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带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聚焦民族地区脱贫奔小康,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

 

      

 

 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新的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明确写入党章,成为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鲜明主线。准确把握这条主线,方向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凝聚力更强大的命运共同体,关键是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基础是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现实根基,根本是加强党的领导。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筹备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办好省部级干部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提高涉及民族因素网络舆情治理能力,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推动形成新时代民族工作新格局。

 

      

 

 刘慧主持会议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慧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同志,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民(宗)委(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民委机关各司局、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民族画报》记者 陈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