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书记调研指导保靖县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3-19 08:03 【字体:
  

  近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保靖县毛沟镇拱桥村、复兴镇甘溪村、长潭河乡水银村、水田河镇吉铁村以及钟灵山工业园、创新创业园,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毛沟镇拱桥村的扶贫车间。他强调,要抓住济南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遇,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技能培训,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就业。

  在长潭河乡卫生院,叶红专详细询问了医疗报销比例、药品价格、医疗设施、人员配备、工资待遇和分级诊疗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卫生院的建设投入,加强基层医院内部管理和医护人员培训,巩固提高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升基层医疗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分级诊疗政策落实,方便群众看病就医。

  在水田河镇吉铁村调研,叶红专强调,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和基础。要因地制宜发展好当家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整合资金和技术力量加大产业投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在钟灵山工业园及创新创业园,叶红专一行察看了金峰陶瓷、寰宇陶瓷、中锦环保、鸿阳光电科技、江胜户外用品、松桂坊等入园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叶红专强调,要抓好工业集中区建设,促进企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布局、投资向园区汇集、政策向园区倾斜、人才向园区流动、产业在园区提升,以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产城融合,把承接产业转移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起来,调整优化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抓好标准厂房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园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