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佛协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2-11 17:02 【字体:
  

  近日,长沙县佛教协会召开2018终总结会。会议通报了该县佛教协会2018年度开展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会议传达了省佛协《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寺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场所进行安全大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加强宗教场所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总结了县佛教协会在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场所管理、参与公益慈善、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一要抓认真学习,继续开展学习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财务知识;二要抓安全管理,不仅是消防安全,还要特别注重房屋和宗教活动等方面的安全;三要抓机制健全,健全佛协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制度,明确职责,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四要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提高自身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道风建设,提升场所安全,做好和谐场所创建,充分挖掘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会议对在2018年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中服务社会好、财务管理好、安全管理好、综合管理好的7处场所给予表彰奖励,激发其他场所向优秀场所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