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1.4万多农村危房户喜迁新居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1-29 11:01 【字体:
  
  

  2018年,永州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住房14111户,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位居全省前列。

  2018年,永州市把农村危改与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一同推进,并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市、县(区)、乡镇三级人民政府,都成立了高规格农村危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形成了层层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解决危改资金问题,永州市除各级财政自行配套专项资金外,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想有个家农村危改资金众筹活动,共筹集资金116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全市2000多户农村危改。

  为全面完成农村危改任务,永州市组织住建、民政等部门,精准排查全市所有四类重点对象,做到“不遗漏一户,不虚报一户。全市共核查出危房存量1428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202户。同时,建立多部门联合审查机制,精准审批补助对象,做到补助政策公开、民主评议公开、审批结果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