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启动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9-01-15 17:01 【字体:
  

  按省民宗委的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确保春节期间资阳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的进行各项宗教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给广大信教群众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18日起,资阳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以及乡镇街道等组建检查小组,深入到辖区52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春节前的安全保障检查工作。

  检查期间,检查小组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设备、消防责任制度、消防责任人员是否按规定配置,以及冬季场所取暖及安全保卫情况,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设置等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随意堆放杂物、灭火器材过期、安全标识设置不醒目等隐患问题向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节前及时抓好整改。

  检查组要求,春节将至,各个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安全防范工作放到首位来抓落实。要加强情况反馈,各种不安全、不稳定的苗头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使民宗工作部门能及时掌握情况。要加强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消防物品准备情况等进行整改确保场所安全,做好应急场所预案。且依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加以规范和约束,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