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州长到保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2-14 00:12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走访三签字”活动要求,12月9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深入保靖县迁陵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群众。

  龙晓华一行先后来到保靖县迁陵镇腊水村、府库村、踏梯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仔细查看了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与工作队员、村民座谈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龙晓华在调研中指出,要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对表对标,逐项疏理,查漏补缺,集中力量补齐短板,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要激发扶贫活力,抓实“两基两业”,鼓励先富带后富,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精神和主观能动性,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发家致富。要夯实基层基础,凝聚群众思想共识,努力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要统筹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协调发展,让所有惠民政策全面落地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提倡建设生态美、环境美、文明美的绿色乡村,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龙晓华还实地查看交通干道和重点部位的雨雪冰冻灾害处置情况,她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年末岁初和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值班值守,加强防范措施,科学应对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