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委书记指导吉首乡镇街道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1-15 00:11 【字体:
  

  115日至6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深入己略乡、矮寨镇及乾州街道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刘珍瑜指出,要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按照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群众意愿,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精准选择扶贫主导特色产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致富能人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务工就业、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受益。要狠抓党建促脱贫,以引进本土人才、发展年轻党员、培养选拔年轻村干部为突破口,选优选准致富带头人,让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战中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推进预脱贫人口复核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扶贫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管理、脱贫验收考核等工作,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胜之仗,统筹推进治垃圾、治污水、治厕所、治违建、治陋习,在补牢产业发展基础、改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治理能力、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上下功夫,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