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宗教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1-08 00:11 【字体:
  
  

1030日,泸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宗教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杜晓勇主持,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民宗文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11个乡镇统战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专题听取了全县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抓好管理机构、人员、工作、责任全覆盖,建立健全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和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化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加强宣传引导,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个乡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会议决定将宗教工作纳入县“五个文明”绩效评估和领导班子考评体系,将宗教工作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并将宗教场所维修所需经费单独列支,同时纳入财政预算。会议要求,将宗教工作理论政策纳入党校主体班,加强宗教政策理论培训。

  会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