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专题(扩大)会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11-08 00:11 【字体:
  

  近日,常德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住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市民宗局)宗教工作负责人、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长、民宗局长(民族宗教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点,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

  在认真听取统战、民宗工作部门有关宗教工作的汇报后,陈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领会上级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正确处理好党委、政府和宗教界的关系,发挥好宗教界联系服务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宗教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努力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全面探索解决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要认真分析宗教领域存在问题的症结所在,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政策依据,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依规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把握方式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宗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组织领导,统战、民宗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协调,指导各区县市建立健全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谨慎稳妥的开展工作,坚决杜绝用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