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9-13 00:09 【字体:
  

  911日上午,赫山区召开全区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园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涉及宗教领域的专项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依法管理,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思想阵地。要从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维护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作为我们的守土之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保持步调一致。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主动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创新举措,在破解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坚持基本原则,注意工作方法。按照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着力提高宗教工作部门规范化管理水平。真正使宗教的社会存在及活动有法可依,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对宗教信仰的自由,正确引导人们的宗教信仰。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