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召开《永州市民族宗教志》评审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9 00:07 【字体:
  

  712日上午,《永州市民族宗教志》(上卷民族志)评审会在冷水滩举行,汇报志书编纂情况,并就志稿提出评议意见和修改意见。该市相关领导,部分专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史以鉴古今,志以资治理”,盛世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依法修志是政府工作职责,编纂《永州市民族宗教志》(上卷民族志)功在当代、惠及子孙,利于民族事业。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观念,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良志,做到全面、真实、规范、特色,精彩书写伟大时代,客观、科学、真实地反映永州少数民族和民族工作的发展及现状,要使人们看到永州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永州市民族宗教志》(上卷民族志)全书收集整理了20年来各项民族宗教工作以及队伍建设等情况,按序、事例、概述、大事记、各篇、章、节、附录、后记等组成,共七篇十八章五十四节,自1996年起至2015年止,以翔实的史料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反映了永州市民族宗教工作从小到大,从部分到全面的发展演变过程,以及永州市民宗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建平安、和谐、美丽永州,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所作出的艰辛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