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领导到娄底职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7-19 00:07 【字体:
  

  716日,娄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娄底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和创文工作。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莲,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忠义参加。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18000多人,共有藏族、苗族、土家族、侗族、瑶族等32个少数民族学生3100余人,分布于全校30多个专业。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娄底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今年学校被确定为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王雄指出,学校要积极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要高度关心,营造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要认真细致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阵地建设和法律法规建设,严守法律底线。要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大力开展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增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搭建各种活动平台,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保障和活动场所,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综合素质。要加强创文工作,做好相关基础工作,利用职业教育特色,发动学生广泛参与,形成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