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6-01 00:06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安排,进一步压实全区民宗教工作责任,5月30日,资阳区召开资阳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前段宗教专项工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未备案宗教活动场所摸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统战委员、统战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展了《宗教事务条例》及民族宗教工作业务培训,就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向各乡镇街道(经开区)下达了整改通知、就宗教专项工作、“学习型”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未备案宗教活动场所治理、宗教工作“一单四制”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经开区)、村(社区)要全面摸清底数,精确掌握情况,强化日常监督,对宗教工作实施常态化、动态化管理。  

  会议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和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我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好民族宗教领域问题和困难;三是要认真履职,切实落实区乡村及场所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