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牵手丹寨共筑两县文化交流桥梁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5-31 00:05 【字体:
  

  应贵州省丹寨县委宣传部邀请, 5月26至27日,湖南省麻阳县民宗部门组织考察团赴贵州省丹寨县开展长寿文化与非遗文化对接交流活动,共谋两县文化产业发展新路子。

  两天来,双方交流人员通过座谈研讨,畅谈了各自文化的现状及发展,交流了两县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进做法,特别是对丹寨县在推进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开发及非遗文化扶贫创新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地探讨。在丹寨万达小镇,来自麻阳东方广场舞排舞协会的演职人员与丹寨县的演艺人员一道,给丹寨当地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送上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和风情独具的艺术盛宴。

  此次麻阳县组团赴贵州丹寨开展长寿文化与非遗文化对接交流活动,是麻阳对外宣传的一种尝试和创新,旨在加强两县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搭建麻阳长寿文化与丹寨非遗文化交流活动平台,发挥文化在两地交流与融合中的积极作用,增进两地感情,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