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开展“神秘湘西·文化寻根” 大型系列报道活动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4-19 00:04 【字体:
  
  

  4月13日,湘西州“神秘湘西·文化寻根”大型系列报道启动仪式在州团结报社举行。此次大型系列报道由州文广新局、州团结报社联袂策划。

  “神秘湘西·文化寻根”大型系列报道将以“文化寻根”为主题,对全州具有代表性的考古遗址、文化遗存、山川河流、自然文化景观等进行系列报道,挖掘、彰显、传播“神秘湘西”的历史文化。系列报道除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团结报》专版刊发外,还将通过微信、微刊、网站等新媒体高水准、多平台集中发布,并将集结成册,出版成图文书籍。启动仪式上,报道团队表示,将怀着对湘西文化的全部激情、热爱、感恩和敬畏,还有新视角的审视,穿越历史,触摸心跳,去寻根、去发现,并用新闻和文学融合的笔触,创作出一批“立得稳、留得住、传得开”的报道作品,向时代报告,向世界展示,助推新时代湘西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