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扎实推进党代表进民族地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3-23 00:03 【字体:
  
  

  今年来,党的十九大精神被湘西州各级党代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向深入、带到百姓身边。

  十九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带头深入凤凰县腊尔山镇、千工坪镇、廖家桥镇,永顺县芙蓉镇,龙山县里耶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州各级党代表下基层、到一线、讲精神、鼓干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群众头脑,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在保靖县昂洞片区,十九大代表田蕊组织开展了“健康快乐迎新春”活动,600多村民在这次活动中增进了对医疗惠民政策的了解还有泸溪县公安局、民宗文旅局、县天管局的党代表,他们在办证大厅、各旅游点等集中服务群众场所印发宣讲资料1500余份,让前来办业务的群众既办了业务又了解了十九大精神,成为群众办事了解十九大惠民政策的“最优服务窗口”。州党代表康克明把自己驾驶的大巴车变成了宣讲阵地,在大巴车上播放十九大宣讲视频。花垣县文广新局机关党委组织党代表带动书画爱好者,以“颂党恩、歌盛世、宣传党的十九大”为主题创作百余幅书画作品。永顺县西歧乡、松柏镇、砂坝镇党代表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政策、新精神编排成文艺节目在镇里“百姓春晚”“农民春晚”上进行演出,寓教于乐。

  截至3月12日,湘西州11000余名各级党代表通过“下去讲、上门宣、岗位传、线上聊”等多种方式,深入民族地区开展集中宣讲2000多场次,发送“微信息”1万余条;党建网、基层党建公众号、各远教站点等全州各大线上平台,开设十九大精神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微视频和党代表宣讲纪实,确保学习宣讲“时时在线”,学习温度“刻刻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