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和济南市签订2018年劳务扶贫协作协议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2-11 00:02 【字体:
  
  

  2月5日上午,山东济南市和湘西州劳务扶贫协作座谈会在济南市举行,州人社局与济南市人社局签订了2018年两地劳务扶贫协作协议。湘西州副州长向清平和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出席座谈会。

  2018年,两地劳务扶贫协作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展开。一是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在巩固发展现有的5个“就业扶贫车间”基础上,再新建立7个“就业扶贫车间”,大力实施就近就地就业扶贫。二是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帮扶。2018年,济南市技师学院将为湘西州培训50名来自贫困家庭“两后生”,蓝翔技校将为湘西免费培训50名贫困家庭“两后生”。济南“阳光大姐”“天工家政”两家企业来湘西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师培训,并组织师资力量开展7期贫困劳动力家政技能培训班。三是继续推进劳务对接工作。全年组织不少于10场的专场招聘会,为湘西州贫困劳动力搭建转移就业的桥梁,并集中10个济南优质企业提供200个就业帮扶岗位。四是探索开展创业合作项目。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创造条件,在济南建设湘西“优品汇”展销平台,畅通湘西创业者产品走进济南市场的销售渠道,搭建两地创业者商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