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民族宗教和侨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2-07 00:02 【字体:
  
  

  2月2日,芙蓉区召开了2018年民族宗教和侨界代表人士迎春座谈会。湖南农大统战部部长陶栋材,省外侨办侨政处等省市部门领导应邀参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新宇亲自到会出席。区统战部相关领导、民宗外侨局全体干部、芙蓉区民族联谊分会代表、市伊斯兰协会代表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要汇报了过去一年我区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事务工作能力,搭建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加强合作的共赢平台、解决困难的发展平台。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各级政府对民族工作和侨务工作的关爱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继续搞好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表达了美好的愿望。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芙蓉区民宗外侨局在民族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了少数民族“娘家人”的作用,为少数民族同胞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难题,赢得了少数民族同胞的支持和信任。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面能够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本着“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的理念,积极与流动少数民族同胞之间进行交流,加强流入地与流出地之间的对接,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感召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