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凤凰县腊尔山镇走访调研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8-02-07 00:02 【字体:
  
  

  日前,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湘西州脱贫攻坚办、州扶贫办负责人,到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流滚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叶红专一行来到夯卡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吴玉华家中,询问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叶红专鼓励她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与家人勤劳的双手,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随后,叶红专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联系户龙华知、吴庆成,鼓励他们要把在家发展生产与外出务工结合起来,多渠道增加收入。

  调研中,叶红专指出,2018年是湘西州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盯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冲刺年”活动。要按照“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兜底、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要求”,抓实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压紧扣实四级扶贫责任,严格落实督查考核问责,确保领导精力更集中、乡镇责任更明确、部门作为更积极、驻村队员更尽职、村组干部更细心、群众脱贫更主动,努力实现全年新增脱贫人口16万以上,除深度贫困村外的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4%以下。

  叶红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扶贫调研,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注重发挥合作社、大户、能人的带动作用,采取土地流转、股份制合作等多种形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强资金、技术等要素保障,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奔小康。当前要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外出人员返回家乡的时机,认真开展扶贫慰问和文明大宣传大劝导活动,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