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多举措抓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12-14 00:12 【字体:
  
  

  今年来,湘西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战略和美丽湘西建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抓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纳入全州各类考核内容。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分别纳入全州五个文明绩效、州政府目标管理、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乡村旅游脱贫等工作考核内容,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级各有关部门,抓好抓实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工作。

  二是认真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普查情况调查。按照省民宗委有关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全州范围内的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情况调查,按照一村一套、内容完备的要求,调查填写了《2017年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普查情况调查表》,并及时报送省民宗委。

  三是着力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学习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全州民宗委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十三五”规划》,掌握了解“十三五”时期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的主要任务等内容。汇编《建设美丽湘西——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征文选》,发放给全州各级各部门,增强全州人民保护与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意识,促进美丽湘西建设。

  四是大力建设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紧紧围绕张家界-吉首-凤凰-铜仁大兴机场,泸溪-吉首-边城-里耶-龙山“两条风景线”和全州60个乡村旅游精品村,认真做好全州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规划建设,并积极争取省民宗委和县市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全州民宗委系统2017年度落实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村镇50个,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337万元,争取整合其他部门资金近亿元投入到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