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委书记深入民族地区贫困村走访调研

湖南省民宗委 mzw.hunan.gov.cn 时间:2017-12-14 00:12 【字体:
  
  近日,绥宁县委书记唐渊深入河口苗族乡、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走访贫困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唐渊先后走访了河口乡万林湾村、河口村、多逸寨村、水车村,以及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印坪村、净溪村等贫困村。看望贫困户与扶贫工作队,参观产业基地,与产业带头人深入交流,探讨产业发展。

  在走访中,唐渊强调,一要感召群众立志脱贫争先致富。驻村工作队是村级扶贫的“定海神针”,要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要提升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要发动贫困户积极脱贫、主动脱贫。村干部要争做产业带头人,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完善村级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能力。二是要对有市场前景、有产业基础的产业要大力帮扶、搞好示范,把贫困户的资金与大户捆绑起来,依靠产业带头人和专业合作社把扶贫产业做大做强。三要扎实做好扶贫基础工作。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要进村入户,一户不落地挨家挨户走访,和贫困户“一对一”进行沟通,切实做到政策宣讲到户、细账算到户、意愿征听到户。四要用情用心做好精准帮扶。村一级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作为一线作战部队,要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不断完善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提升贫困村公共服务能力。(杨廷华)